.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2020赛季中国足协甲级联赛在成都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4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鉴于成都是中国足球改革发展试点城市之一、2023亚洲杯承办城市之一,拥有浓厚的足球底蕴和良好的球迷基础,历来享有“金牌球市”美誉,并在足球竞技水平、人才培养、青训成绩和职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成都也是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感染率最低的城市之一,中国足协经审慎评估并报体育总局批准,同意我市作为三大赛区(另两个为梅州、常州)之一承办2020赛季中国足协甲级联赛,并且承办9月12日举行的中甲联赛开幕式暨揭幕战。

按照中国足协要求,成都分别成立了由市领导牵头的赛事组委会,明确了市、区两级和相关单位的职责分工。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按照体育总局“一赛一方案”的要求,制定了赛事专项疫情防控方案,邀请国家、省、市三级疾控专家作为组委会防疫专家,全面指导赛事疫情防控工作。赛场、酒店、交通、安保、疫情防控等工作全面落实,确保赛事安全顺利举办。

9月12日晚18时40分,中甲联赛开幕式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举行。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副省长罗强,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副市长王平江,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兴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2023亚洲杯筹备办有关负责同志、成都承办中甲联赛有关区(市)县主要负责同志,及省市体育部门、成都兴城集团、成都城投集团、市足协等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并共同观摩揭幕战。在揭幕战中,首次征战中甲联赛的成都兴城人居足球队以3∶2战胜北京人和队,取得“开门红”。

此前,经报市政府同意,并经中国足协上报体育总局批准,开幕式及揭幕战本着“有组织开放、有序开放、有限开放”的原则,按照比赛体育场主席台对面看台区域座位数30%的比例,适度组织球迷入场观赛,为首场比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成都继1994年承办中国足球职业化首场比赛和甲A联赛开幕式以来,再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顺利举办中甲联赛开幕式,进一步展示成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展现成都足球和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的风采。

2020中甲联赛顺利启动,第一阶段常规赛赛期36天;第二阶段争冠赛、保级赛和升降级附加赛10月下旬开赛,赛期约23天。两个阶段共进行15轮、45场比赛。成都龙泉驿区阳光体育场、双流区体育中心体育场、都江堰市凤凰体育场作为本赛季中甲联赛成都赛区比赛场地,位于双流区的谢菲联足球训练基地和市足管中心温江训练基地将作为训练场地。第一阶段比赛期间,6支球队及竞赛官员约350人来蓉参赛。根据中国足协总体部署,成都有很大可能将继续承办第二阶段比赛。成都足球竞赛团队能够全程参与中甲联赛竞赛组织工作,对下一步承办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将起到积极的练兵作用,有利于推动成都足球运动水平提升,助力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