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自贡依托“全民健身月”拓展体育惠民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责任编辑: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在宣传倡导全民健身理念,助推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自贡市主动作为,将一年一度的8.8全民健身日”扩展为89月间的“全民健身月”主题活动,以民为本、开拓创新、纵横结合,推出一系列体育惠民的政策和服务,在群众间反响良好。

一是将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与体育公益服务、体育产业振兴结合,在川内率先开展“体育消费券”活动。采用线上领券,线下扫码核销的方式,提供了打折消费、满减优惠、免费体验等形式多样的体育消费惠民项目。截至目前,共发放消费券7轮共计20150张,总价值194万元,参与商家涉及体育培训、健身培训、体育用品销售、健身休闲、体育沙龙、体育会展、电子竞技酒店等。通过活动丰富了市民的生活休闲运动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市民参加体育锻炼的激情,促进了体育消费,提振了市场信心。

    二是组织开展全市国民体质监测和“体医结合”现场咨询巡回服务。组织了16人的专业团队,在全市各区县、免开体育场馆、重点单位等13个点位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巡回服务,对全市2400余名市民进行了国民体质监测和“体医结合”现场咨询,并发放了一系列全民健身宣传读物,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三是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大讲堂”“全民健身周末夜校”等系列公益讲座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利用87日—9日的周末夜晚,在市南湖体育中心、荣县体育中心、富顺县文体中心举办了三场“全民健身周末夜校”,邀请专家进行了关于运动防护、太极拳入门、科学使用健身房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并布置了全民健身知识宣传广场,辐射群众月6000人次;在820日、91日、92日下午,在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市教育体育局等重点单位,举办了三场向社会大众开放的全民健身讲座,内容包括运动营养学、吃动平衡、运动处方等,并赠送了全民健身宣传读物,受益群众超过500人;88日、89日清晨,在富顺县文体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国老年人太极拳之乡”千人太极拳培训和户外展示活动;910日—14日,在市檀木林体育馆组织开展了全市职工气排球培训、全省“百城千乡万村”柔力球公益培训,受益群众23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