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阿坝州扎实推进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全面完成“十三五”建设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责任编辑: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logo

按照《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要求,“十三五”期间我州共规划建设14块社会足球场,已于今年8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为助力全民健身,打造健康阿坝,推动本地足球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我州抢抓国家、省体育部门支持民族地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机遇,全州体育基础设施得到大幅改善,人均拥有体育场地面积从2012年的0.8平方米提高至20192.7平方米,8年人均场地面积增长3倍,为民族地区群众健身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一是鼓励社会力量建设足球场。进一步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积极性,扩大足球场地设施有效供给,鼓励各行业、在州企业建设社会足球场并对外免费开放,2019年至2020年我州除体育和教育系统外,其他系统、企业共建设足球场2块。

二是加大地方资金投入。针对我州地理位置特殊,自然灾害频发等情况,各级政府加大投入,对标国家、省建设标准,及时采取异地重建措施,高质量完成社会足球场建设任务,及时满足广大群众健身需求。

三是形成部门合力共推项目建设。为全面完成“十三五”建设任务,我州建立发改、文体旅部门联合调度机制,采取政府专项督导,发改、财政合力推进,体育部门全覆盖检查等举措,在项目进度、质量保障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了在8月全面完成了“十三五”建设目标任务。今年年底,我州将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社会足球场18块,超量128.6%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