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2021年内江市体育工作会召开——乘势而上谋发展 “体育强市”开好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责任编辑:内江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logo

3262021年全市体育工作会召开。市体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市体校、市体育中心班子成员和省十四运会承训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内江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有关负责同志、市级各单项体育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资中县教育和体育局、内江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内江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内江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和四川省川威集团有限公司先后进行了经验交流。现场为内江市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下属青训中心和青训基地授牌。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永康同志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体育工作,并安排部署2021年体育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体育局坚持党建引领,营造良好新生态,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多向合作,构建发展新格局,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融入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融入内自同城化建设。坚持实干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积极推广居家健身,以非常之举抗非常之疫;持续优化体育基础设施,内江市体育中心全面竣工,内江市新体育场规划立项,全市行政村“农健工程”实现全覆盖;不断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全国藤球锦标赛、省锦标赛足球比赛、“周末快乐体育”等赛事活动有序推进。积极推动体教融合发展,致力于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体育助学金名额连续五年稳居全省第一;参加2020年度省锦标赛,金牌、奖牌总数分别居全省第二、第三位;截止2020年底,内江籍运动员在国家队集训3人,在省、市、解放军优秀运动队集训115人,创历史新高。推动“体育+N”产业体系发展,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成功入驻;体彩市场份额增幅4.7%,增长率进入全省第一梯队;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中国·连界法兰克福国际足球培训学校正式落户,成为我省首个国际足球培训学校。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奥运之年、全运之年、省运会申办之年,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内江体育工作要始终坚持高举党的伟大旗帜,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提升体育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健身新需求;抓实青少年体育工作,提升内江竞技体育实力;坚持全面开放,体育产业融合新发展;全方位发声,开创内江体育文化宣传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全新起点,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体育人必须勇作为、敢担当,为奋力开启内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