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开幕 于再清宣布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责任编辑: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4月27日,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开幕。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萨基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宣布开幕。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玲蔚,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庹先国分别致辞。自贡市委副书记唐强等出席开幕式。

 李玲蔚在致辞时对自贡市给予本次赛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气排球爱好者齐聚千年盐都表示欢迎。她指出,萨基会成立8年多来,致力于传播奥林匹克理想,持续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发展。本次赛事是奥运年宣传奥林匹克文化的良好平台和机遇,希望通过比赛、展览、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将奥运文化浸润自贡,带给自贡市民和各参赛队伍。萨基会将加强与自贡市的合作,为自贡引进和打造赛事IP,进一步推动自贡市开放发展,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新作为。

 范波代表自贡市委、市政府以及328万盐都人民对赛事的胜利举行表示祝贺,向大家对自贡体育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自贡市把建设体育强市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培育壮大体育产业,加快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本次比赛作为萨基会成立后主办的首届全国性的气排球赛事,翻开了自贡与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深化友谊、加强合作的崭新篇章,为自贡市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当前,自贡正全面融入成渝战略,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现代产业城市、生态文明城市、城乡一体繁荣幸福城市,衷心希望大家继续加大对自贡市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助推自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庹先国表示,四川轻化工大学作为本次赛事的举办地,充分体现了各级单位和部门以及各位体育同仁对学校的肯定、关心和重视。全校上下将以满腔热情、专业团队、优质赛事服务承办好本次比赛,为全国气排球爱好者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全民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上午9时40分,于再清宣布2021萨马兰奇杯气排球邀请赛(自贡站)正式开幕。本次比赛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四川轻化工大学、自贡市城投公司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80支气排球队伍、近千名运动员参加中年男子、女子组和老年男子、女子组四大比赛,赛程持续至4月30日。

 开幕式前,于再清一行前往四川轻化工大学本部新校区彩灯艺术馆内参观奥运藏品展,对自贡市促进奥林匹克文化推广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体育是自贡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自贡持续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办好各类大小赛事,并结合自身优势,着力推动“彩灯+赛事”“文化+体育”“体育+教育”等领域融合发展,助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严建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萨基会女子气排球队领队朱玲,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成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熊艳,四川体育职业学院院长、四川省排球协会主席周建安,四川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山,自贡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徐其斌等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