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德阳市体育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责任编辑:德阳市体育局

logo

为扎实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市体育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429日上午,德阳市体育局邀请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教授柯萍以“光辉历程、伟大贡献”为主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QQ图片20210429150803

2个多小时的授课时间中,柯萍教授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目标要求,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问题切入,以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为主线串联了党史、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翔实具体的历史事件、图文并茂的课件为大家做了系统详实的讲解,既有理论知识的深入剖析,又有鲜活的事例讲解,带领大家回望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了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深切感受到了党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不屈不挠的时代壮举,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党、信党、强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QQ图片20210429150919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在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体育发展的实际行动、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服务人民群众的务实举措,在加快建设德阳的实践中展示体育担当、展现体育部门良好形象。

QQ图片20210429150844

德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峰强调:一是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五个一”活动,严格落实“每会一课”1015分钟讲党课活动要求。二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各科室、各事业单位要认真梳理日常工作,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职能职责,梳理问题清单,提出解决办法,推进工作的有力举措。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着重强调了五一期间的廉洁纪律、值班纪律、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