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一行到德阳市调研体育场馆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5    责任编辑:德阳市体育局

logo

近日,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率领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徐庆愿、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干部赵新生、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副处长潘实、中建西南分院检测所所长付晓东一行,来我市调研并检查体育场馆及赛事活动安全。德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峰,德阳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昌平,德阳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朝霞及市体育局相关科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德阳市体育馆、德阳市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学校,广汉文体中心等体育场馆实地开展场馆安全大检查,主要就体育场馆安全检测、安全设施和安全监管等情况进行落实,并对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水电气使用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人员还逐一检查了各场馆消防安全制度、赛事活动消防应急预案、防火巡视检查台账等资料。

朱明副局长指出,场馆安全工作总体较好,但也存在个别建筑局部陈旧老化、对外开放场馆安全标志需加强、各场馆消防工作制度需分别制定、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需加强等问题。他强调,要将安全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紧绷安全弦,强化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各场馆要制定独立的消防管理安全制度、火灾演练预案、赛事活动消防应急预案等,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认真整改,同时举一反三,结合本次检查要求,排查其它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此次场馆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我市体育场馆安全责任意识,相关部门将认真整改存在问题,加强安全教育和日常排查,从源头上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为群众健身营造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