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自贡市召开全市体育赛事活动专项整顿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4    责任编辑: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2021年6月3日上午,自贡市体育赛事活动专项整顿工作会议在市教育体育局一楼师训中心召开。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吴文平主持会议,各区县体育行政部门、市属事业单位(学校)、青训基地、市级体育社会组织及市教育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会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相关工作部署,继5月28日全市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后,再次召开本次专项整顿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关于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的相关精神,要求各级体育行政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学校)和体育社会组织深刻汲取甘肃白银体育公共安全事件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体育赛事安全管理的工作部署,加强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坚守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两个底线。在参赛和办赛过程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负起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对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规范体育赛事活动监管,积极防范化解体育赛事活动领域各类安全风险。暂停举办高危项目赛事活动,以及山地户外越野、戈壁穿越、翼装飞行、超长距离跑、水上运动等高风险体育赛事活动。赛事整顿期间非必要不举办赛事,确实需要举办的赛事活动,要严格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举措,要提前将赛事组织方案、安全风险防控方案、应急处置方案、疫情防控方案、风险评估意见等要件上报体育行政部门,确保赛事活动安全、圆满、顺利。

自贡市体育赛事活动专项整顿工作从5月28日至8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体育赛事活动专项整顿治理行动,全面开展体育赛事活动风险排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主办单位责任,对今年内拟举办的所有体育赛事活动认真开展风险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暂停,对高中风险体育赛事活动全部暂停。在集中整顿后,各有关单位要继续强化赛事监管责任,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严格按照“谁办赛、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体育赛事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紧密结合,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检查。    

    会议强调,体育行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此次专项整顿的要求从赛事活动延伸到日常工作,将体育安全监管从系统内延伸向社会面;各体育社会组织要进一步树立依法规范的意识,服从体育行政部门的管理和监督,在举办赛事活动的各环节中绷紧安全之弦。多方形成合力,共同做好体育赛事活动专项整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