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赴阿坝州调研全民健身补短板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责任编辑: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logo

月7日至7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福伟,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维勇,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练雪松,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余华,省体育局产业处处长李毅,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处处长邓为赴我州若尔盖县和红原县调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依当措,州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陈顺清,州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书记梁军,红原、若尔盖两县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依当措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我州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我州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情况、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和举办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彭维勇表示,要对我州体育补短板项目,特别是若尔盖唐克镇全民健身步道、红原县汽车拉力赛赛道等全民健身补短板项目给与大力支持,并要求省、州发改、体育部门做好项目前期规划,确保项目申报快速推进,让公共体育设施惠及于民。

近年来,我州充分发挥文体旅融合发展优势,依托丰富自然资源,以“体育+旅游”“景区+赛事”为核心,组织举办了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黄龙极限耐力赛、汶川马拉松、夹金山越野挑战赛、安多赛马大会、马术比赛、藏棋邀请赛、川甘青篮球赛等50余场自主品牌赛事活动,参与人数达600万人次,实现了体育为民、体育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