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内江市体育局“三聚、三展、三促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6    责任编辑:内江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logo

庆祝大会聚反响。组织内江市直体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网络平台、数字电视等媒介实时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体人员倍感振奋,反响热烈,党员领导干部、基层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积极发声。

风采展示聚力量。举行“百年铸辉煌体育谱新篇”庆祝建党100周年表扬先进暨风采展示活动,通过诗朗诵、体育项目展演等,集中展现市直体育系统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不仅为党员干部提供了锻炼的机会,也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

主题展览聚成效。参加内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精心选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重大体育赛事、特色品牌活动和优秀运动员代表等图文资料,呈送“全国体育先进集体”、内江籍运动员唐琳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柔道服、2008年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等珍贵实物,集中展现内江体育事业成果。

主题实践展担当。到资中县孟塘镇敬老院开展场镇建设专题调研暨“百年展辉煌·共叙端午情”慰问活动,为镇中心敬老院65位老人送去慰问品,提前陪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端午节。通过实地调研和深入座谈,帮助孟塘镇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厘清后续帮扶思路与举措,为推动建制镇场镇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知识竞答展成果。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知识竞答,全员党员踊跃参与、积极响应,充分体现了市直体育局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党史理论入脑入心,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史知识的深入理解,提高了党员党性修养,既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又加深了党员对党史的学习理解。

走访慰问展情怀。七一当天,局主要领导带队对5名生活困难党员和1名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入户走访慰问,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现状,向他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近些年内江市体育局取得的成绩,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内江体育工作的建议与意见,为内江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献计献策。

表扬先进促进典型培塑。集中表扬市直体育系统“学习先锋”“敬业先锋”“廉洁先锋”“服务先锋”24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名、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1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并为11名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同志佩戴纪念章。鼓励党员干部人人争当先锋、人人向先进看齐。

“政德研学”促进干部成长。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升市直体育系统干部职工党性修养和政德素养,组织内江市体育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职工赴重庆市荣昌区开展“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政德素养”主题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更好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廉政德政暨家风教育,学习重庆市荣昌区文旅融合发展经验,拓展“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思路。

督导调研促进事业发展。局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带队,到联系党支部、直属事业单位带头开展讲专题党课,深入调研基层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开展情况,督促指导直属事业单位,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体育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实践成果,为建设体育强市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