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强基固本 创先争优——努力开创我市全民健身篮球运动新局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责任编辑:内江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logo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结束,宜宾市体育馆的显示屏上比分定格:“内江队61:成都队51”。内江市中老年男子篮球队获得“川体集团杯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我要上全运”社区运动会男子篮球比赛(中年组)冠军,并将代表四川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组(中年组)篮球总决赛。比赛夺冠,是内江篮球人的不懈奋斗的结果。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了全民健身篮球运动的全新局面。

  完善篮协组织体系,发展壮大篮球队伍。加强协会指导严格按照篮协章程规定,加强对协会队伍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巩固、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规划,使我市篮协的组织体制进一步健全,管理服务功能日臻完善。加强基层篮球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篮球运动在我市的广泛开展,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通过品牌赛事的聚合效应吸引更多人群参加篮球活动逐渐完善篮球队伍。

  丰富篮球文化内涵,开展多彩篮球活动。深入篮球文化进校园、篮球文化进企业、篮球文化进军营、篮球文化进机关、篮球文化进社区等系列活动针对不同对象,做好精心准备,通过不同的活动主题来突出活动的最佳效果“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为主题,开展篮球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向学校赠送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拍等体育用品,丰富他们的校园文体生活,让留守儿童们快乐健康地成长“情系子弟兵,篮球活动促双拥”为主题开展送篮球文化进军营活动在武警支队、消防支队,与官兵们进行友谊比赛,帮助、指导部队开展篮球裁判员培训,加强他们的理论水平和临场执裁能力“团结合作、勇于拼搏、砥砺奋进”为主题,开展篮球文化进企业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小小的篮球作为载体把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与企业文化相融合。

  办好篮球赛事,积极推广“全民健身”。指导市篮球协会,组织开展篮球比赛活动迎春杯”篮球联谊赛、四川省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内江赛区)、内江市机关事业、企业单位篮球联赛、内江市俱乐部甲、乙级篮球联赛已成为我市传统性的篮球赛事,各项赛事的开展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支持、赞扬及社会各界的好评积极指导、协助各县(市、区)及行业系统开展职工篮球赛,全市多层次多形式的篮球赛事多点开花,形成了广大篮球爱好者积极参与的好局面。

  做好组队参赛,赛场争取荣誉。近几年来,我市积极组队参加各项篮球赛事分别获得中国“3×3”篮球联赛四川省级总决赛男子公开组、女子青年组冠军女篮西部大区赛(重庆、云南、四川、新疆九省市)女子青年组冠军川体集团杯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我要上全运”社区运动会男子篮球比赛(中年组)冠军内江代表队在各类各项比赛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表现出了内江人的豪情,展现了内江代表队的体育道德风尚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