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德阳市体育局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6    责任编辑:德阳市体育局

logo

7月5日,德阳市体育局机关支部、奥校支部、场馆中心支部三个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勇踏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上午,党员干部走进德阳市档案馆,参观了“百年辉煌初心永恒”——德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学习了解了德阳早期党组织的活动、德阳解放、三线建设、改革开放、“5·12”特大地震灾后重建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德阳的发展轨迹,了解了百年来德阳每一步发展进程与党组织成长的密切联系。

在德阳建市的老照片前,党员干部职工们驻足讨论了良久,大家比划着、讨论着、认真查看着、寻找着自己记忆里的老街道,讨论并试图确定着南街、文庙、泰山南路和体育公园等等的位置。感慨着时代的飞速发展和生活面貌的巨大变迁,感恩党的领导,感恩越来越美好的生活,铭记党的恩情。

下午,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影片——《1921》,身临其境的学习和感受了在民族危亡时刻,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先驱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于1921年7月23日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就有了可以信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国革命就有了坚强的领导力量。从此,在古老落后的中国出现了完全新式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以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的无产阶级政党。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也是近代中国革命历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

随后,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观展观影的感受,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这一代人生逢其时,能够站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上感受幸福的今天,那是百年前,革命先驱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之奋斗的明天。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体育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共产党人的精神和使命,坚持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远在路上”的坚毅和勇气、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力实施体育强国战略,全面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要求,充分发挥“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服务功能,奋力开创新时代体育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