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产业

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一行调研我省体育产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1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20201020日,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王顺洋率队来访四川省体育局调研体育产业工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练雪松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一是播放了四川体育宣传片;二是练雪松副局长介绍了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的基本情况;三是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四川体育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四是专题汇报了青少年体育产业、电子竞技产业发展情况;五是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两个重要文件,就顶层设计体系建设,川渝电竞融合发展、体育消费载体创新、体育产业人才培养、体育产业“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开展座谈


省政府参事王康(原教育厅副厅长)指出,四川在发展电子竞技产业上有很好的基础,要借助国家大力支持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历史机遇期加强与重庆的合作,积极推动四川电竞产业发展。

省政府参事室王顺洋副主任表示,近年来,省体育局新一届局党组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在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的总体布局下,认真提炼体育产业“111235”发展思路,建设体育强省、制定政策规划创新业态发展、打造自主品牌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和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希望四川体育产业向着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继续努力,助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文碧伟,省体育局产业处、青少处有关同志,省电竞协会、四川体育产业集团主要负责人,部分体育产业专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