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产业

眉山市洪雅县教育和体育局加强对外经营性游泳池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9    责任编辑: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盛夏来临为保障我县群众游泳健身的安全,确保全县泳池安全、合法对外经营,我局对全县泳池安全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对游泳池是否按规定配备了相适应的救生员人数,是否做到了制度上墙,是否配备了救生圈、救生杆等救生器材,是否配备了急救室,是否有应急救生通道,是否有水质检测报告,是否有更衣室、淋浴室,是否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等软硬件的配备进行了实地查看,对每个泳池存在的问题都逐一的指出并填写了现场检查笔录并对业主出具了停业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严格按照《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的要求以及泳池经营标准进行限期整改做到制度完善、人员配备完善、设施设备完善、持证合法经营。

 在整改期限到达后我局还将组织第二次大检查,对拒不按照有关规定执行的游泳池按照有关规定联合相关部门坚决予以关闭,确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