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产业

眉山市打造家门口的“健身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责任编辑: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需求和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参与健身的人也越来越多,健身越来越全民化,大家对健身场地的需求也越来越高。

为了打造好老百姓家门的“健身圈”,眉山可是下足了功夫,近三年,全市在体育场地建设,投资就达到7亿元。

全市现有共有公共体育场馆10个、篮球场2183片、足球场196片、村级农民健身工程1197个,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比2014年增加0.91平方米增幅达136%。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全面健身的需求,今年市教体局又启动了“健身设施提升工程”。

为确保社区居民群众健身锻炼时的人身安全,今年,我市启动老旧小区健身器材提升工作,包括16个集中健身点和200余个小区,其中每个集中健身点10-19件器材,每个小区健身点约5件器材,预计7月底前完工,届时城区将建成“15分钟健身圈”。

在2019年,市教体局结合村社场地实际,对全市223个行政村社分别安装了篮球架、乒乓球台、健身路径等健身设施。今年,市教体局将建设40个村级健身示范点和280个行政村健身设施,预计9月份全部投用,届时,全市510个行政村覆盖率超过200%。

现在的眉山,全民健身的浓郁氛围蔓延到了各个角落,眉山老百姓的幸福感不断提升“运动眉山”愈发充满活力,接下来,在满足老百姓健身需求的同时,我们还将不断努力打造属于“运动眉山”的城市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