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产业

北川九皇山滑雪场获批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和国家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7    责任编辑: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9月25日,在刚刚结束的国家(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授牌及发布会上,九皇山滑雪场被授予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和国家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九皇山位于大禹故里、中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距“中国科技城”绵阳约1小时车程,距成都约2小时车程,距九寨约3小时车程,成都至九寨的旅游环线穿景区大门而过。九皇山高山滑雪场位于景区后山云宝顶,海拔2480米,占地面积46000平米,计划总投资金额3580万元,已完成投资2100万元,截至2018年全年景区接待游客75万人次。滑雪场内有多条雪道,集体育锻炼性和娱乐性为一体,设有雪上飞船、雪上飞碟、雪橇、雪上摩托等项目,为不同人群提供多样性选择。未来,该景区将对滑雪场进行扩建升级,满足办节办赛要求,力争举办有影响力的冰雪赛事,将冰雪项目打造成区域标杆和有较强辐射及影响力的项目。

下一步,我局将以创建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和建设体育服务综合体为抓手,不断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养老、教育、农业、水利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加快形成特色鲜明、点面结合、协调推进的体育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我市体育产业向高质量发展,积极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民经济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