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产业

焕然一新 四川省体育馆迎来改造提升后首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5    责任编辑:省体育馆

logo

5月12日至17日,“相约幸福成都”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女子24强赛)在成都隆重举行。四川省体育馆作为比赛场馆之一,圆满承担了16场比赛任务。历时18个月后,球员呐喊声、观众加油声再次在省体育馆内回荡。

为承办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篮球项目比赛,从2020年9月起,省体育馆改造提升项目正式开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赛事配套用房、调整现有功能用房布局和空调系统提升、体育工艺完善以及其他安全设施改造。涉及改建区域建筑面积14240平方米、扩建区域建筑面积4573.25平方米。力求达到国际级赛事活动的竞赛要求。

除硬件设施外,省体育馆同样注重“软件”提升,从2020年开始针对全体职工开展技艺技能、礼仪服务、英语交流、安全应急等“提升内功”培训,全方位满足服务国际性大赛的需求。本次大学生篮球联赛,全馆共派出118名职工分别进入赛事综合组、竞赛组、后勤保障组、场地器材组,积累赛事组织服务经验,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检验培训成果。

赛后,参赛球员、媒体记者、观众都对全新的省体育馆给予了高度评价。省体育馆也将继续配合大运会执委会和武侯赛区,整合资源、协同实施,确保赛区各项筹备机制的流畅运作、推进有力,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保证计划明年举办大运会的顺利进行,为办人民满意体育,展示四川体育形象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