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产业

国家体育总局工作组赴四川省督导调研社会足球场开放运营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8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91日至3日,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公共服务处处长赵爱国率队赴我省督导调研社会足球场开放运营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省体育局组织召开了见面会,会上赵爱国同志听取了我省关于社会足球场开放运营情况的汇报,传达了此次督导调研的意义、任务、目的和具体安排,并现场随机抽取部分社会足球场地作为实地考察点位。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绵阳市、广元市对绵阳市西山公园足球场、绵阳市涪城区毅德足球场、绵阳市涪城区御中路足球场、北川羌族自治县体育中心足球场、广元市奥园足球场、剑阁县体育中心足球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对社会足球场的人员进出台账、赛事活动台账、信息对外公开、青训开展情况、运营管理制度等资料进行认真查验。仔细询问了社会足球场在开放运营中还存在什么具体困难、有什么具体建议、群众使用率高不高、预定场馆是否方便等具体问题。

督导调研结束后,赵爱国同志肯定了我省积极推动社会足球场高质量开放运营工作,出台了实施方案、支持政策等措施办法,解决了社会足球场管理单位、企业的资金、融资等实际困难,也有如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这样运营良好、社会关注度高的场地,工作开展扎实有效。

赵爱国同志强调一是思想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足球事业发展。足球的发展水平也是各地重视体育工作程度的重要指标。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社会足球场开放运营系列工作。二是加强部门协作。要充分发挥全民健身联席会议制度作用,推动省直各相关部门尽职履责,形成共商、共抓、共同发展社会足球场地的工作局面;三是聚焦问题改进。通过此次督导调研,发现部分社会足球场存在赛事活动不丰富、场地预定措施单一等问题,要针对这些问题,认真总结、完善措施、及时整改;四是加强督促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督促检查,建立常态督查机制,及时发现各地发展社会足球场地存在的问题,落实工作责任;五是统筹规划推进。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谋划,制定目标,加大社会足球场地建设、维护、开放、运营力度,让老百姓能够更加便捷的使用场地,提升群众满意度。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练雪松,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文碧,省体育局、省发改委、住建厅、省足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督导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