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产业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多举措促进体育产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责任编辑: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一是举好“指挥棒”。出台《攀枝花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攀枝花市“三大球”场地设施建设布局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任务和项目,确保一年一个样,四年大变样2022年,投资1185万完成市体育馆改扩建;投资205.32万完成市板式网球场建设;东华山山地体育公园项目一期工程投资3800万元,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仁和区普达云谷网球中心计划投资2000万元,目前已经完成投资1500万元,项目将于年底完工。新建、改扩建三大球场地51个(足球场12个、篮球场25个、排球场14个)。

二是打好“组合拳”。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优势和场馆设施资源,着力打造“国际冬训基地、运动康养胜地”,促进体育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2022110月共吸引国内外103支运动队伍近2600人次来攀冬夏训,成功举办省运会、“三大球”城市联赛等大型赛事,竞训服务直接消费近3000万元。目前,正在积极做好来攀冬训队伍的接洽和服务工作,力争来攀竞训队伍数和人数稳中有升。

三是做好“运算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国家、省、市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政策,探索在销售渠道上做“加法”,在化解矛盾上做“减法”,在服务质量上做“乘法”,在问题短板上做“除法”,推动体育行业恢复振兴。2022年攀枝花市所有体育企业均有序复工复产,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新视窗体育运动中心110月营业收入510万元。全市体彩网点231个2021年增加3个,1~10月份销售额达到2.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