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产业

四川三位“选手”入选体育产业“国家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59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印发新一批33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名单成都金牛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四川领跑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劲浪体育)、西村大院体育综合体入选“国家队”。截至目前,四川共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4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1个、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6个。

2018年以来,新一届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把体育产业纳入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进行整体谋划,按照“111335”体育产业发展思路,积极引导和扶持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将体育产业基地作为重要抓手和创新载体进行培育打造,为推动体育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带动体育产业区域整体提升、培育体育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知名体育品牌发挥了积极作用。

    “十四五”期间,我省力争新培育15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60个省级体育产业基地,不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体育强省建设贡献体育产业力量!

金牛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作为成都主城区中最大的区域,金牛区共有体育场地设施1886个,体育场地总面积达286.38万平方米。拥有凤凰山体育公园、城北体育馆等一批高规格的体育场馆,同时还有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等体育运动学校。

在体育公园方面,金牛区公园绿地资源丰富,建设了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府河摄影公园、新金牛公园、金泉运动公园等一批新型城市公园,为市民休闲健身提供了新去处。

四川领跑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劲浪体育创立于1987年,总部位于成都,是中国知名体育零售品牌。经过三十多年发展,已成为国内领先、西部最大的专业体育零售与运动服务运营商。同时,劲浪体育以“体育零售+运动服务”的运营模式,发展了90余家以金开运动中心为代表的集零售、培训、传播、赛事服务于一体的运动城项目。在成都市域,日均客流超过15万。

为了将体育零售和运动生活体验完美融合,劲浪体育还开展多项运动的赛事、培训、展演等功能,包括少儿体适能、少儿轮滑与自行车、篮球等赛事和培训的开展。

西村大院体育综合体

西村大院位于成都市青羊区,占地面积约63亩,建筑面积约13.5万㎡。项目呈院落式C字型半围合形态,配套1.6公里空中跑道、灯光足球场、竹林生活空间、多功能展演空间等个性化设施,打造创意生活群落,全年平均接待量为350万人次。

项目还聚集了成都体投集团、蓉城足球俱乐部、老车迷自行车俱乐部等50余家知名体育品牌,囊括足球、空手道、泰拳等近30个运动休闲项目,融合呈现体育旅游、体育培训、体育医疗、体育科技等业态,“体育+”业态占整体比例超过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