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四川省体育局2022年第四季度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9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根据《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1〕51号)等文件要求,我局认真开展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现将2022年第季度自查和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情况

(一)局门户网站自查情况对标《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重点对局门户网站站点访问、信息更新、发布解读、互动回应、服务实用性和网站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全面自查。第四季度共发布各类动态信息361篇(其中,发布省局新闻、通知公告、文件等各类信息51篇,转载重要信息30篇),认真办理办结局长信箱及便民问答来信,实现办结率100%。发布2022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信息3次。

(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对照《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政务新媒体的指标要求,我局2个政务新媒体内容更新及时,互动回应良好,均未发现安全、泄密事故等问题。

二、自查完善提升情况

第一时间在网站首页醒目位置专栏围绕党的二十大组织开展主题宣传,及时转发报道党的二十大盛况,持续在新媒体平台发布体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类信息30余篇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落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和管理,确保建设管理和日常运维符合规范要求。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管理能力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建设、运维和保障工作,基础在人、关键在人,为此,我们将不断加强业务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的学习,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落实岗位责任,强化政治把关、内容把关、安全把关和个人信息保护,确保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规范运行、内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