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19年国际乒联男子和女子世界杯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杨局长,您好!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成都体育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可以请您谈谈省体育局可以给予哪些方面支持。 

  答:谢谢这位记者朋友。成都体育一直以来在四川扛大旗、担重任,是排头兵,现在又强化责任担当,站在新发展高度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工作摆进城市发展大局,融入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和“三城三都”建设,思路清晰,有前瞻性,契合新时代发展要求,可以说成都体育开启了新征程。作为省体育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成都体育事业发展并加大力度,结合实际,我认为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是优化各项目布局。在成都现有项目条件下,综合衡量,抓重点培育,“恶补短板,强项更强”。 

  二是在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方面深化省市共建、共享。在四川省“竞技体育全球化星火战略”、“ 新人计划”下强化市体校、单项运动管理中心的训练体系建设,夯实学校体育基础,扩宽选材面。在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培养上尽可能多地提供国际、国家级、省级层面培训交流机会,提高科学训练和技战术水平。整合高校资源,支持“资源贡献、共谋发展”,让成都源源不断地向省上输送优秀后备人才,培养输送更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真正落实人才强体战略。 

  三是加大体育设施配套建设,为成都重大赛事筹办、重要活动提供资源支持。如2019男、女乒世界杯筹办契机,对省体育馆做了部分提升改造,为高质量办赛服务。 

  四是在重要项目、项目定点布局的政策、资金等方面予以支持。为成都以乒乓球、足球、排球等项目作为突破口,做大做强产业群,推动体育产业集群、集约发展提供支持。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加大专项资金的扶持力度。 

  五是在重大赛事承办、全民健身、国际培训和交流等方面,为体育交流合作积极牵线搭桥,多建平台,拓展多领域合作空间。国际培训中,全力协调解决高水平训练对手,形成工作合力。 

  谢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