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省“云健身”网络运动会足球比赛竞赛规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7    责任编辑:群体处

logo

一、主办单位  

四川省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四川省足球协会

三、比赛时间

(一)报名时间  202047日至4241200

(二)网络点赞及展播时间  202047日到424日中午1200时。

(三)评委评审及成绩公布

427日至430日。

(四)邮寄获奖证书时间

20205月下旬

四、比赛项目

1分钟快颠球、3分钟花式颠球。

五、竞赛规则

(一)比赛用球:4号标准足球、4号低弹标准足球。

(二)3分钟花式颠球

1.花式颠球参照花式足球世界杯评分标准评分;

2.颠球部位:脚背、脚弓、脚内侧、脚外侧、头、胸、肩、大腿等十二个以上部位。

3.姿势:站、蹲、卧。

4.除花式技术标准之外,技术完整、动作流畅、难度高、美观、部位多,视频的拍摄要求清晰、服装及配乐等均构成参赛项目加分要素;

(三)1分钟快颠球

1.参赛者用脚背连续颠球,脚触球计算一次,快、多者为胜,球落地比赛结束,可截取连续视频参赛。

2.颠球时间60秒,60秒内按次计数。其他部位触球,可做调整,不计次数。

3.裁判员根据计时表与视频内计时器为参照,判断视频是否使用加速,是否有跳帧,然后记录颠球数。

(四)所提交参赛视频必须是202011日后拍摄,拍摄场地不限,拍摄视频时运动员需手持A4纸写明姓名、地区、项目及报名号信息在正式视频前展示,为避免视频剪辑、快播,视频录制时需将计时钟或能体现连续时间的秒表做为参照(视频内计时仅为参照,不做计时使用)。

六、参赛要求

(一)视频采集时请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拍摄,视频清晰流畅,图像稳定,凡有悖社会公德、含有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图像、图片、文字、声音的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二)画面禁止广告植入等商业行为。

(三)视频格式标准:可采用摄像机、高清手机、MP4等录制。

(四)版权、肖像权自负,主办方不承担因参赛作品导致的肖像权、名誉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五)参赛不符合标准的,不予发布和参赛。参赛作品一经提交发布,不予撤换和更改。

七、评审规则

评审规则与场地赛规则略有不同,评委将秉承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视频大赛评审要求进行。

(一)时间要求:

1.一分钟快颠球

2.三分钟花式颠球。

(二)评分标准:评审标准包含技术分(动作新颖20分、12部位20分、难度系数30分、美观20分)、影像分,技术满分为90分,影像分为10分,总分为100分。

(三)评委:四川省专业足球人士

(四)最终成绩为专业评分及影像得分相加得出

八、作品提交

(一)请参赛者关注“四川省足球协会”微信公众号,菜单中点“活动/赛事”—“四川省足球协会足球颠球网络视频大赛”按要求填写并提交文字、图片和上传视频。

(二)同时将视频文件命名为:姓名+年龄+作品名称的视频源文件资料统一发送至邮箱:scfawushabu@163.com。也可以用U盘、存储卡等发至组织会办公室。

(三)提交作品即报名成功。

九、奖励办法

个人奖励设置:设一、二、三等奖三个级别,分别占所有参赛选手的比例为:

一等奖3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二等奖6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三等奖10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十、费用说明

(一)本次参赛不收取报名费和参赛费,一人最多可报2个项目(需要使用不同的微信号报名);

(二)裁判、证书及相关费用由承办单位解决;

十一、其他事项

(一)大赛评委拥有本次大赛的作品最终评审权,拥有选用参赛作品全部或片段在电视、网络媒体公开播出的决定权。

(二)严禁参赛者冒用他人名义和影像资料等音像制品参赛。

(三)参赛者在参加视频的录制和参加活动的过程中发生的一切人身安全责任由本人自行承担。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为四川省足球协会所有。

十四、联系方式

四川省足球协会

联系人:彭浩然

话:18613829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