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直属单位

四川省棒球垒球曲棍球运动管理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10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四川省棒球垒球曲棍球运动管理中心,承担四川省棒球、垒球、曲棍球、橄榄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任务。四川棒、垒球队成立于1978年、四川女子曲棍球队成立于1986年、四川女子橄榄球队成立于20107月。我中心拥有高级教练5名、一级教练10名、国际级裁判3名。

我中心曾向国家队输送优秀运动员180人次,在历年的国际国内比赛中获得成绩如下:

棒球队:曾向国家队输送优秀运动员刘江、陈坤、冯飞、祝万云、赵博等,获得29届奥运会第八名、第1516届亚运会第四名、亚洲锦标赛第三、四名等;获全运会第一名、3次全国锦标赛第一名等成绩。

垒球队:曾向国家队输送优秀运动员李春兰、黄永红、何静、谢映梅、邓晓玲、肖光彩、黎春霞、周怡、吕怡、于汇莉等,获得第2728届奥运会第四名、亚运会第13届第一名、14届第二名、15届第三名、16届第二名;获全运会第一名、3次全国锦标赛第一名,其它名次若干。

女子曲棍球队:曾向国家队输送优秀运动员杨红兵、唐华、陈静、陈明珠、陈红、陈朝霞、张海英、陈小玲、张益萌等,获得第27届奥运会第五名、第28届第四名、第29届第二名、亚运会第141516届冠军、世界锦标赛及世界冠军杯前三名五次;获全运会第二名2个、第三名2个、3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其它名次若干。

女子橄榄球队是一支与西华大学联合新建的队伍,目前为止还没有参加全国性比赛,在参加重庆西南大学邀请赛中表现突出,得到了中外教练的高度评价,是一支有潜力的队伍。

因成绩优异我中心被评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重大贡献奖、四川省培养优秀人才奖,垒球队、女子曲棍球队被评为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三八红旗手”5人次、四川省五四青年奖章2人次、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1人次、30多人次荣立省政府一等功、80多人次荣立省政府二、三等功。

第十二届全运会我中心将承担:棒球、垒球、男女曲棍球、男女手球、男女橄榄球、现代五项、马术、铁人三项的比赛任务。

单位名称:四川省棒球垒球曲棍球运动管理中心

单位地址:成都太平寺西路17

值班电话:85188644               传真:85179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