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系统深入开展依法治体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22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今年是推进依法治省的开局之年。按照《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总体部署,根据《四川省体育局2014年依法治体工作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四川省体育局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省纲要》,深入扎实开展依法治体各项工作

1.认真学习贯彻。自《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印发和全省推进依法治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省体育局先后多次召开党组会和局务会学习贯彻《依法治省纲要》和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在四川省推进依法治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在法制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学习贯彻四川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结合体育工作实际专题研究依法治体相关工作,并对省体育局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省纲要》、深入扎实开展依法治体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四川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求,专门成立了四川省体育局依法治体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主要负责制定局系统依法治体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和解决依法治体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开展督促检查和工作考评,以及开展推进依法治体日常工作。

3.制定实施方案。印发了《四川省体育局2014年依法治体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推进依法治体和依法行政的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和责任主体等事项,要求各直属事业单位、局机关各处(室)在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中必须坚持依法治体、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体育事业改革发展。

4.建立工作机制。今年以来,省体育局建立了局务会前集体学法制度,主要学习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等内容,目前已专题学习了《四川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规定》和《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

5.开展宣传教育。按照四川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制定了《四川省体育局集中开展依法治省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通过组织学习培训、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专版、设置网页专栏、开展知识竞赛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在省体育局系统组织开展了依法治体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局系统营造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浓厚氛围

6.后续工作安排。按照四川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求,我局将在不断巩固提升前期已开展工作基础上,结合四川体育工作实际进一步切实做好依法治体各项工作,确保《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在省体育局系统得以贯彻落实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