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学习贯彻国家体育总局竞赛管理相关文件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3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2015年1月19日上午,四川省体育局局务会组织例行会前学法活动,参会人员专题学习了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推进体育赛事审批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体政字〔2014〕124号)、《关于印发〈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竞技体育重要赛事名录〉的通知》(体政字〔2014〕125号)、《关于印发〈在华举办国际体育赛事审批事项改革方案〉通知》(体外字〔2014〕519号)等相关文件精神。

参会人员在学习中结合四川体育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对我省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要求提出了初步意见。大家认为,国家体育总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研究制定实施全面推进体育赛事审批制度改革意见,进一步完善体育赛事管理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有利于激活体育市场和促进市场主体依法依规举办赛事,有利于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推进体育事业发展,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组织承办体育赛事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体育赛事的积极作用,建立办赛主体多元化的体育赛事体系,通过加大宣传、广泛开展和普及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发现和培养高水平竞技人才,繁荣体育竞赛市场,促进体育产业发展。

省体育局局长、副局长、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副巡视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