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少年体育 > 最新动态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四川分会场)暨2021年川渝联动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主会场)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9月11日,由四川省体育局、重庆市体育局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温江区人民政府承办,温江区教育局、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的“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四川分会场)暨2021年川渝联动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主会场)启动仪式在温江区二十一世纪学校举行。本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亲子拓展运动,通过“大手拉小手”的运动体验,带给家庭难得的亲子时光,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强健体魄,锻炼意志,伴着孩子健康成长。共计吸引了来自10所幼儿园、5所小学70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与。

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是国家繁荣、民族昌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基础。“奔跑吧·少年”系列活动立足于整合教育、卫生健康、共青团、工会、妇联等各部门资源,广泛动员街道、社区,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按照小型分散、覆盖基层、易于参与、丰富多样的要求,利用体育中心、普通学校、体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体育或商业综合体、公园等各类场所,实现活动长流水、不断线、贯穿全年,建立起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深入基层的活动长效机制。将提高儿童青少年健康水平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造良好条件,通过符合儿童青少年特点和发展规律的体育项目、活动形式和服务,广泛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提出以来,随着川渝两地在经济、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加深,2021年2月,川渝体育部门共同签署了《川渝体育深化融合发展施工图》,进一步明确了川渝两地在青少年(幼儿)体育项目上的合作模式。以今年举行的2021年川渝幼儿趣味滑步车嘉年华、2021年川渝幼儿轮滑嘉年华等多场赛事活动,到本次“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四川分会场)暨2021年川渝联动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主会场)启动仪式为例,川渝两地已就体育赛事、体育设施、全民健身活动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推融合发展,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下,利用区位近、成本低的优势,双方可通过利益互换、优势互补等手段,建立高端赛事承办的联动合作机制。依托成渝庞大的群众基础,围绕“场馆互开、联合办赛”等领域,鼓励成渝各层级体育协会开展交流活动,加强彼此之间的协商、协调和联系;相互开放特色体育资源,共同打造群众体育精品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