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富顺县文体广电旅游和新闻出版局开展游泳场馆安全大检查

  为切实加强游泳场馆监管力度,保障公众健身安全, 73日至74日,自贡市富顺县对本县辖区内游泳场馆进行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此次大检查由富顺县文体广电旅游和新闻出版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体育股、市场股、旅游股和富世镇、东湖镇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重点检查各游泳场馆是否有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场馆)经营许可证,各项规章制度是否齐全,警示标识是否按规定设置,救生员是否按规定名额配备到位并持证上岗,场馆是否按照面积要求设置救生观察台,各类救生器材是否齐全,消防安全通道是否合理畅通等。 

   经查,富顺县辖区内游泳场馆共有8个,其中富顺县板桥镇娱乐中心游泳池已停业;富顺县远达西城壹号游泳池证照正在办理未营业;富顺县东湖镇东城山庄为新建游泳池,证照未办理,设备设施还需进一步完善,目前未营业;富顺县富农橘园游泳池存在标识标牌不明显,警示标语偏少,救生观察台未按照要求增加设备等情况。其余各游泳场馆总体情况良好,都能够按照要求设置设施设备和警示标识,安全标识醒目明显。同时检查组人员也对存在问题的游泳池法人发出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必须做到证照齐全和设施设备、安全警示标语落实及增设的救生观察台要通过相关职能部门现场检查合格后方可营业。同时检查组督促各游泳场馆要依法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在安全管理制度上落实责任到人。 

  检查组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加大游泳场馆的安全检查力度,提高游泳场馆规范经营、安全开放的意识,加强对游泳场馆安全生产的专项检查、整治及宣传工作,同时对未经有关部门现场安全检查合格和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整改不到位擅自营业的场馆将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并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场所将坚决依法予以关停。 

TIM截图20180706112345 

TIM截图2018070611235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