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丹棱县多举措加强游泳场所安全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游泳场所安全监督管理,完善公共体育场所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眉山市丹棱县从“管”上下功夫,多举措加强游泳场所安全管理。

 

  一是召开全县游泳场所安全管理培训会。6月14日,丹棱县教体局组织全县6家游泳场所的负责人召开安全管理培训会。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审批条件及程序》、眉山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游乐场所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加强游泳场所安全管理的通知》等法规和文件。要求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加强安全管理;自查自纠,排除安全隐患;制度上墙,规范化管理。 

  二是强化培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对体育执法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培训,组织学习《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国家体育总局令第17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GB19079.1—2013)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等相关法规,提高行政执法队伍依法管理体育市场的水平,达到规范游泳场所有序、安全开放目标。 

  三是监督检查,加强执法力度。在游泳场所开放期间,丹棱县教体局组织力量,定期和不定期对全县游泳场所进行执法检查,要保证每周至少检查一次。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GB19079.1—2013)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的相关标准,记录好《丹棱县游泳场馆检查记录表》,重点检查救生员数量是否达到标准,对未达标开放和未办理行政许可证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填好《回执单》,做到检查有据,检查台账清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