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文体旅局“三个一”推动文体旅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都江堰—青城山景区、青城豪生酒店、岷江新濠等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酒店陆续开放。都江堰市文体旅局充分发挥文体旅体人“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优良传统,迅速组织人员,由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四间挂点联系企业内部,通过面谈、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和建议。以“三个一”推动文体旅行业企业复工复产。

一个服务专班。将文体旅行业企事业单位划分为优先保障复工、自主决策复工、按上级要求复工三类,组建服务专班,成立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旅游景区(景点)、宾馆(民宿)和旅行社、体育场馆、文博展馆、广电机构、文娱场所等11个服务工作组,结合各领域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服务指导方案,帮助企业在落实好防疫要求的基础上按要求尽快实现复工复产。

一张专人联络卡。面向都江堰市83个文体旅行业重点企(事)业单位发放专人联络卡,逐一确定1名班子成员作为联络员,一对一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复产方案,面对面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防疫物资短缺、招工困难、资金紧张等具体困难和问题。

一份政策扶持清单。确立专门科室全面梳理省、成都市和都江堰市各级各类复产复工政策措施82条,建立文旅企业复产复工政策扶持清单,落实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减免租金等优惠政策,加快兑现奖补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困难,提振行业信心。截止37日,由市文体旅局作为责任单位的青城岚田、西街院子、灵岩山国际禅文化旅游区等11个项目已复工7个,复工率63.64%,全市文体旅行业企业实现复工110家,复工人数1620人,凤凰体育场和青-都景区、灌县古城、虹口、茶溪谷景区实现有序分类开放。

下一步,都江堰市文体旅局在充分调研、综合研判的基础上,继续指导文体旅企业有序开放,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齐头并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