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文体旅局开展“送政策、送服务、帮企业、解难题”专项行动

按照成都市体育局的总体安排,为全面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决策部署,都江堰市文体旅局在“一对一服务”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基础上,全面开展“送政策、送服务、帮企业、解难题”专项行动,通过专员一对一、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

一、送政策。确立专门科室全面梳理省、成都市和都江堰市各级各类复工复产政策措施82条,建立文体旅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扶持清单,落实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减免租金等优惠政策,加快兑现奖补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困难,提振行业信心。

二、送服务。面向全市83个文体旅行业重点企(事)业单位发放专人联络卡,逐一确定1名班子成员作为联络专员,一对一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复产方案,面对面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防疫物资短缺、招工困难、资金紧张等具体困难和问题。

三、帮企业。将文体旅行业企事业单位划分为优先保障复工、自主决策复工、按上级要求复工三类,组建文体旅服务专班,成立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旅游景区(景点)、宾馆(民宿)和旅行社、体育场馆、文博展馆、广电机构、文娱场所等11个服务工作组,结合各领域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服务指导方案,帮助企业在落实好防疫要求的基础上按要求尽快实现复工复产。

四、解难题。文体旅服务专班收集汇总文体旅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建好工作台账,专班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上报反映并及时予以回复,做好对企业复工的指导和支持,保障企业健康运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