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本兼治 正风肃纪——内江市体育局扎实做好内部财务公开工作

为深化标本兼治,强化正风肃纪,内江市体育局扎实做好内部财务明细公开工作。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内江市体育局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和《市级部门机关单位内部财务明细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内财预〔20195号)等相关文件法规,按照内部财务公开工作要求,从强化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自觉接受干部职工监督的角度出发,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真正实现了从“要我公开”被动应付到“我要公开”主动实施的转变,切实增强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通过建立健全内部财务明细公开机制,坚决遏制挪用侵占、挥霍浪费、贪污侵吞等违纪违法行为,以公开强监督、转作风。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经办人、部门负责人、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分管领导认真履行各自职责,确保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三)建章立制,规范程序。将财务明细公开工作与廉政风险防控、正风肃纪紧密结合,根据单位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内江市体育局内部财务明细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公开内容、公开主体、公开对象、公开方式、公开时间等进行明确,确保工作顺利进行。相关人员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就公开财务明细进行严格审核,规范操作程序。

(四)找出差距,明确方向。下一步,内江市体育局将加强宣传,提高内部财务明细公开工作的知晓率和关注率;及时更新公开内容,确保公开内容真实、准确、客观、完整;简明清晰公开形式,使之通俗易懂,真正实现看得清、看的全、看得明;要把群众满意与否作为检验公开公示效果的唯一标准,稳步提升财务明细公开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