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要信息转载

尹力主持召开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坚定发展信心 强化政策落实
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加快恢复发展

来源:川报观察    发布时间:2020-03-26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3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全省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四川名优民营企业雁阵培育五年行动计划(2020—2024年)》《四川省民营企业家培养五年行动计划(2020—2024年)》和《四川省中小企业“育苗壮干”梯度培育计划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关于促进小微企业上规模的实施意见》《“中小企业服务提升年”重点服务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对落实好中央关于“六稳”工作要求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坚决把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加快恢复发展摆在稳定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突出位置来抓,制定落实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切实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破解生存发展难题。一要坚持分类指导提高复工复产成效,落实职工科学防控措施,及时根据疫情变化调整优化防控工作的一些做法,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支持政策措施,帮助受疫情影响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渡过眼前的难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二要下深水破难题化危为机推动转型发展,扎实抓好“民营经济20条”评估反映问题整改落实,充分发挥民间投资在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作用,引导企业抓住疫情催生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经济等新机遇,用真金白银的政策和真管用真解渴的措施支持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越过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困难期和瓶颈期。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环境上下功夫,在整合财税、金融、要素等方面支持政策措施上下功夫,在优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水平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和发挥好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加快恢复发展的合力。

省市场监管局、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税务局、人行成都分行、省发展改革委、省委政法委、科技厅、省工商联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副省长李云泽、王凤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