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博物馆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四川省体育博物馆职能简介

根据省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四川省体育博物馆主要职责如下:从事体育文字、图片、实物资料的搜集、整理、研究;编纂四川体育志;编辑四川体育年鉴。

(二)四川省体育博物馆2021年重点工作

一是“四川体育精神”引领行动。在全省体育系统学习、工作区域和所属体育场馆实现“四川体育精神”内容公开张贴全覆盖,在全省性体育赛事活动实现全覆盖。与有关部门合作在“五四”期间举办“青春、奋斗、成长”知识竞赛活动。在国庆期间联合举办“最美体育人、逐梦新征程”演讲活动。在《四川体育》杂志、四川省体育博物馆公众号持续开设“在四川体育精神引领下”专栏。二是全民健身文化传播行动。与省体育局群体处共同组织“2021我的健身故事”征文评选活动,并将优秀作品结集成册,向社会免费发送。完成《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体育传统项目名录》(第二卷)编辑印刷,向社会免费赠送。在202188日四川省“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上,开启“全民健身读书日”活动。三是运动项目文化推广行动。完成《运动项目文化丛书》首批项目中的四川射箭、四川排球、四川田径、四川跳水、四川乒乓球编写工作并成书印发各运动队。积极推动运动队队史、优秀运动员成才史的主题教育活动,推进运动队、院校荣誉室、陈列厅的创建。积极推进运动员入队仪式、退役仪式和荣誉表彰评选活动的制度建立。四是四川省体育博物馆(实体馆)建设行动。在省体育局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参与省体育博物馆(实体馆)建设推进工作。以迎接省体育博物馆落成对外开放为目标,全面启动各项筹备工作,重点是引进各类专业人才、开展文物普查活动、广泛征集文物藏品、对现有馆藏文物按标准进行整理、研究。五是体育影响力传播行动。2021年,创建“四川省体育博物馆公众号”,拟与有关方面合作创建“四川体育网上博物馆”,创新开辟四川体育传播平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与有关方面共同举办“鲜红的党旗、鲜红的事业”四川体育发展成就展览展示活动。六是体育文化产品创作行动。不断提升《四川体育》《四川体育年鉴》《四川体育年度画册》编辑印刷质量。与成都体育学院共同完成《四川体育史》编辑出版工作。与省博物院共同完成《四川古代体育文物名录》普查整理出版工作。加强与各市(州)、各直属单位合作,共同做好体育史料、体育文物、体育文化阵地、体育工作成就展示等相关工作。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四川省体育博物馆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其他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四川省体育博物馆2021收支总预算652.84万元,2020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0.73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社会体育经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四川省体育博物馆2021收入预算652.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47.74万元,占99.22%其他收入5.1万元,占0.78%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川省体育博物馆2021支出预算652.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7.19万元,占66.97%;项目支215.65万元,占33.03%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体育博物馆2021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47.74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7.63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社会体育经费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47.74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26.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9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7.66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四川省体育博物馆202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47.7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7.63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社会体育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2万元,占0.3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26.4

万元,占81.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98万元,7.56%;卫生健康支出32.7万元,5.05%;住房保障支出37.66万元,5.8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1预算数为2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的职工教育支出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2021预算数为526.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体育文化宣传工作的日常运转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预算数为34.39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预算数为14.59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缴纳的职工职业年金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预算数为32.7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预算数为30.3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缴纳的职工住房公积金。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预算数为7.36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发放的住房补贴。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体育博物馆202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32.0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43.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

公用经费88.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手续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川省体育博物馆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4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22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省级年初单位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报省政府批准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2021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来访单位。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下降38.39%

主要原因是考虑受疫情影响公务出行减少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

2021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2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保险、维修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体育文化展览活动、杂志编辑采访等工作开展。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体育博物馆2021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体育博物馆2021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四川省体育博物馆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四川省体育博物馆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82万元,主要用于采购机动车保险服务、办公设备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底,四川省体育博物馆共有车辆1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四川省体育博物馆100万元以上项目,按照预算编制要求,无需编制部门预算绩效目标。

十、名词解释

四川体育精神:指四川省体育局提出的“爱祖国,雄川体,闯新路,争第一”的四川省体育精神。

爱祖国:坚持祖国利益至上,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更多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雄川体:弘扬四川“雄起”文化,以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无畏无惧、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精神,奋斗新时代、勇攀新高峰,振川体雄风、展川体形象;

闯新路:坚持大思维、高境界、宽视野,敢闯、敢试、敢拼,趟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

争第一:唯有夺金牌是硬道理、争第一是真英雄,要以谁与争锋的霸气、势如破竹的锐气、舍我其谁的豪气,向金牌冲击、向冠军冲击、向顶峰冲击。

(二)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安排的财政预算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省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包括投资收益、利息收入和捐赠收入等。

)基本支出:指用于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本单位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事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主要反映本单位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相关支出。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主要反映本单位用于体育方面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主要反映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主要反映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经费。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主要反映单位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十一)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主要反映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十二)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主要反映单位人员购房补助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附件:
  • 博物馆1-5单位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