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成功建成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6月24日,攀枝花市第一期登山健身步道通过中国登山协会专家组验收。验收组对攀枝花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第一期项目的道路系统、服务系统、安全系统、环保系统,通过实地踏看、查阅资料、观看汇报片、听取汇报、现场问答等方式进行了验收,同意授予攀枝花登山健身步道为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称号,标志着中国西南横断山脉上第一条高品质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落地攀枝花。 

  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第一期建成128公里,分别在东区、仁和区、花城新区规划建设了8条环线、6条穿越线和2条辅线。规划建设了15个出入口、15个停车场、步道驿站5处、观景亭/台9处、太阳能救援定位灯杆8处、2个户外营地并在合理位置设置休息点。步道沿线设置了完整的标识系统和服务系统。配套建设了主出入口、步道服务中心、停车场等设施,并增设智慧化系统,主要线路实现WIFI信号全覆盖。 

  攀枝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得到了中国登山协会专家组的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攀枝花登山健身步道作为山地运动休闲旅游新格局的系统化平台,不仅能够满足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观光旅游的需求,还能将户外运动、休闲度假、人文景观等丰富内容有机结合,是攀枝花大步实现绿色发展,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的支撑点,必将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下一步,攀枝花市将加强对已建成步道管理维护,免费对市民开放,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并积极承办国家级以上大型赛事。与此同时,紧锣密鼓地开展第二、三期步道规划建设,到2021年底前将全面建成贯穿全市300余公里的登山步道。确保攀枝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成为我市面向全世界登山健身爱好者的一张新的靓丽名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