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捐建路灯照亮武胜梅托村

“这下可好了,晚上回家也用不着打黑摸了……”广安市武胜县飞龙镇梅托村的村民们看着一盏盏太阳能路灯安装成功,个个喜笑颜开。日前,四川省体育局划拨专项帮扶资金用于该村购置、安装节能路灯,解决村民夜间出行安全。

据了解,梅托村是省体育局定点帮扶村,省体育局向该村下派了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安排了扶贫资金、项目及产业,扶贫成效显著,现已顺利完成脱贫摘帽。但没有路灯的问题始终困扰着村民,如何解决村民夜间出行安全,成了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

省体育局派驻梅托村第一书记张雪飞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及时向省体育局汇报这一情况,争取到2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用于全村安装太阳能路灯工程。

为将有限资金发挥最大效用,安装更多的太阳能路灯。张雪飞多次前往成都和重庆灯具厂家,学习了解路灯性能标准、质量标准、费用差别等各项专业数据。经过多次询价谈判,将每盏灯的单价降低25%,性能提高60%,每盏灯的功率由原计划30瓦提升到50瓦,并且能保证连续7个阴雨天通夜照明。根据夜间照明需要,计划安装160盏,已安装到位80盏。

如今,太阳能路灯照明了美丽的乡村,更照亮了群众的心灵。(肖丽、王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