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体育场所有序恢复开放的指导意见

为贯彻落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全省公共文化场馆有序开放工作指南》,按照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特制订本意见,指导全市体育场所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做好恢复开放相关工作。

一、总体原则

本指导意见适用于全市公共体育场所(不含学校体育场馆、设施等)和各类经营性体育场所。全市体育场所开放坚持防疫优先、分区分级、属地管理、精准施策、有序开放的原则,分步有序恢复开放。

二、暂缓开放情形

(一)全市游泳场所暂不开放。

(二)各类通风条件较差的体育场所或区域暂不开放。

(三)暂缓各类体育比赛活动、线下培训活动、团体操课等人员聚集活动,不得接待团体性参观。

三、恢复开放措施

(一)落实主体责任。各场所主要负责人为开放工作第一责任人,应按照“一场(馆)一策”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把防控责任落实到人。

(二)确保物资储备。恢复开放的体育场所需配备足够的体温计、口罩、消毒剂、洗手液等防控用品,确保满足防控和开业需要。运营前必须组织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流程全员培训,确保员工岗前培训到位,并具有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三)做好防控提示。开放前,要多渠道做好公告公示工作,明确开放时间、开放区域、服务项目、预约方式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体育场所入口处应设有基本防控制度告示牌,并公布本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或指定机构电话。

(四)严格入场要求。室外健身场所、健身路径要安排专人巡查监管,避免人员聚集。室内健身场所入口处必须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对所有入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实行实名登记(含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建档备查。

(五)实施人员管控。体育场所开放实行预约服务,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各场所要安排专人疏导、分流民众,引导健身人群分时段、分散式锻炼,保持安全距离,合理控制人员流量。

(六)加强卫生管理。制定预防性消毒管理制度,安排专人严格执行清洁消毒和卫生管理相关制度、规定,做好详细记录,确保清洁消毒达到相关要求,并根据实时人流情况增加设备器材消毒频次。保持体育场所通风(首选自然通风),确保供风安全充足。

(七)加强监督指导。强化属地恢复开放体育场所防控工作的精准指导和日常监管,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反馈相关信息,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

                                                                               乐山市体育局

                                                                               2020年3月2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