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2020年第三季度自查报告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1号)要求,我局认真开展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现将2020年第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内容

我局严格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04号)中各项指标要求,重点对门户网站在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服务实用性和网站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

二、自查情况

(一)门户网站。季度网站共发布各类动态信息500。其中发布省局新闻、通知公告、省局文件等各类省局信息120;发布直属单位信息116;发布市(州)信息260;转载省政府重要信息7公开局长信箱及便民问答来信6件。根据自查结果,我门户网站可用性良好,在信息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及运维保障等方面符合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要求。

(二)政务新媒体。我局有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及网站APP共计3个政务新媒体。对照政务新媒体的指标要求,3个政务新媒体均无安全、泄密事故内容不更新或互动回应差等严重问题,互动回应良好。

(三)安全监管情况。切实规范网站管理,强化日常监管。首先保障各级栏目信息及时更新,根据实际需要及时动态更新专题栏目,增加相应专题;同时,对网站进行7×24小时监测,包括木马监测、网页敏感内容监测,发现网页遭到挂马或敏感信息攻击后立即进行处置;定期进行网站漏洞扫描和渗透测试,并在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处置。本季度没有发生恶意篡改事件,网站运行平稳。期间发现了一次错别字情况,已进行及时整改。

、下一步打算

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政府有关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相关要求,持续推进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的相关工作。一是严格执行信息采集、审核、发布制度,确保网站及新媒体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权威性。二是强化网站安全监管,借助技术手段加大网站安全巡检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四川省体育局                                          

202091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