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2021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川办便函〔202030号)要求,我局认真开展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现将2021年第一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情况

(一)关于门户网站自查情况。我局严格按照《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川府公开办函〔20204号)中各项指标要求,重点对局机关门户网站在站点访问、信息更新、发布解读、互动回应、服务实用性和网站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第一季度共发布各类动态信息159篇,其中发布省局新闻、通知公告、文件等各类信息38篇;发布局直属单位信息27篇;发布市(州)信息35篇;转载省政府重要信息7篇;办结局长信箱及便民问答来信19件,其中,公开17件;利用省人民政府和省体育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1次,利用省体育局门户网站公开征集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

(二)关于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我局现有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及网站APP3个政务新媒体。对照《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



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川府公开办函〔20204号)中对政务新媒体的指标要求,3个政务新媒体内容更新及时,互动回应良好,均未发现安全、泄密事故等问题。

二、完善提升情况

根据自查情况和工作实际,对门户网站专题专栏设置、信息审核发布机制等进行了优化。

(一)进一步压实信息审核发布责任。优化了信息审核发布流程,加强信息内容审核把关,提升信息发布效率,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强化后台发布流程的错别字、敏感词审核,防止发生低级错误。加强发布后信息再次巡检,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二)进一步加强网站日常监管和维护。明确专人对门户网站的相关链接进行日常监测,确保网站页面正常访问,及时防范处理网络攻击现象。更新网站logo,规范使用国徽图案。完成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网络管理平台、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官网链接更新。强化栏目信息更新检查,避免长时间不更新,甚至栏目空白等现象。

(三)进一步聚焦当前重点工作。根据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立足当前重点工作,开辟了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和“体育大惠民、欢乐过牛年”2021年春节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专栏,及时反映工作动态,展示工作成效,回应社会关切。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将坚定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04号)精神,持续抓好局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提高信息编写质量,强化日常运行维护,加强舆论引导,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确保安全平稳运行。

                                                         四川省体育局

                                                         202142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