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川办函〔2009〕63号)文件精神,省体育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及时更新各类信息,成效明显。现将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基本信息

机构名称:四川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机构地址:四川省人民中路三段35号

负责人姓名:廖川江

负责人现任职务:四川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

负责人联系电话:028-86933029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08年,省体育局认真实施《条例》,紧密结合体育工作实际,逐步加大体育政务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在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2008年,我们认真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根据省政府信息公开的年度工作重点,进一步落实了责任,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着力推进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加强基础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做好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及时报送有关的信息简报;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做好重大决定草案公开情况、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类的备案工作。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省体育局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把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内容予以公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扎实推进200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指定专人进行筛选、审核部门制发信息,严防涉密信息外传,确保出台的应公开的信息尽快使广大群众知晓,把行政行为始终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促进依法行政、科学行政、高效行政。全年公开工作动态信息18条、法规公文信息2条、政府事项信息3条,对外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3条。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省体育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相关费用,也没有发生减免费用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补充;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下一步的改进措施:一是认真贯彻省政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把握今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围绕灾后重建、效能建设等工作重点,加大体育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对确定公开的体育政府信息及时在网上公开;二是继续推进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和目录编制工作;三是及时更新、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