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四川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要求,由四川省体育局编制。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将在我局官方网站(网址www.scsport.gov.cn)上公开发布。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四川省体育局,电话:028-87027061。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大石西路6号。邮编:610071。

  一、概述

  (一)以门户网站为第一平台,抓好载体建设。以第十二届全运会为重点,开通了全运会专题,门户网站上发表了30篇专题新闻报道。

  (二)开通了四川体育局官方微博:“四川体育”,出台了《四川省体育局政务微博运行管理暂行规定》,明确了内容、保障措施和审核发布机制。

  (三)以在线访谈为纽带,加强交流互动。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玲同志应邀做客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以“全运赛场,四川体育健儿展风采”为主题,全面介绍了四川体育代表团备战和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有关情况,并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内容。2013年,省体育局公开政府信息1639条,人事信息13条、财政类信息6条(公布了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公开信息)、行政审批信息28条。完善了部门职责、部门概况、领导介绍、直属单位等公开内容,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网站公布信息118条。

  (二)公开形式。主要通过四川省体育局门户网站、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政务微博、新闻媒体等方式公开。全年召开新闻发布会5次。全运会期间与广东电视台欧足频道打造“全运四川”栏目,与“四川在线”合作打造“全运四川”专题。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省体育局在2013年度没有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省体育局在2013年度没有收取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省体育局在2013年度没有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起的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省体育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被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和改进方法

  主要问题:信息公开审查、发布等环节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及时性需进一步加强,网上服务功能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和平台建设。继续做好门户网站的信息发布工作,加强其他多种发布平台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