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四川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在省体育局官方网站(网址www.scsport.gov.cn)上公开发布。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四川省体育局,电话:028-87027061。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大石西路6号邮编:610071。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或社会高度关注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人事任免等信息,通过省体育局门户网站、公示栏等渠道进行了公示,并以适当方式反馈或公布意见采纳情况。2016年,依法、及时公开体育信息1270余条,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局长信箱以及信访转案102件,门户网站网上答疑130项,参加四川电视台《阳光政务》“在线访谈”栏目1次,承办省人大建议5件、省政协提案2件。全年政务微博发布信息300余条、增长粉丝700余人,政务微信发布信息100余条、增长粉丝3000余人。政务微信获腾讯四川表彰,一度跻身全省政务微信排名前7名。联合四川省体育记者协会和国内、省级主流媒体开展了“走基层——全省大型体育场馆免低开放采访”主题活动,发布各类稿件20余篇,进一步推动大型体育场馆免低开放纵深开展、发挥实效。

二、体育政策研究情况

牵头编制出台了《四川省体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四川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10年)》。完成了《深化体育领域改革、全面建设体育强省》调研课题。

三、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情况

持续推进四川省体育局行政权力事项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建设维护、办理答复和监督管理相关工作,实现“两法衔接”信息平台与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对接。持续推进省体育局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相关工作,清理优化省、市、县三级行政职权目录,公布省体育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项,清理省本级体育公共服务事项6项。规范制定全省体育系统行政审批事项相关服务指南,进一步协调做好地方承接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服务工作。完成涉及体育工作的四川省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清理。印发了《四川省体育系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62020年)〉实施方案》、《四川省体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举办依法行政能力培训1次、参加旁听法院现场庭审1次、开展依法出庭应诉和支持法院受理行政案件并执行法院生效裁判案件2件。全面清理省体育局现有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并按要求对清理出的11项规范性文件进行修订完善。会同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省政府法制办组成体育执法调研组开展了体育执法调研。

四、财政资金情况

(一)省体育局机关收入预算总额为6142.0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150.68万元,其他收入12.9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978.43万元。

(二)“三公”经费。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党组安排的2016年出国计划,经费13.97万元,主要用于年度体育交流活动和体育比赛等。公务接待费1.38万元,主要用于备战和参加运动会、承办和参加国际国内体育赛事、体育训练、体育健身、体育交流合作、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等工作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9.25万元,主要保障运动会备战比赛、承办和参加体育赛事、开展体育训练、体育健身、体育交流合作、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等工作。

(三)省体育局机关政府采购项目13项(局机关不负责对直属单位的政府采购前置审批),资金总额136.6万元万元。

五、加强公共服务信息公开情况

各级体育行政部门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公开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标准:

(一)体育场馆和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和设施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每周不少于35小时,全年不少于330天。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学校寒暑假期间等,每天不少于8小时。

(二)体育场馆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器材应全年免费开放,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

(三)体育场馆在全民健身日,向社会全面免费开放。

通过各级体育部门的努力,全省市(州)体育部门直属体育场馆节假日免费开放人数超过了1600万人次。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本部门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同时,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对复制、打印、邮寄等费用予以减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