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年体育协会积极投入联防联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成都市老年体育协会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参与联防联控工作。

1)迅速行动,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暂停市级老年体育赛事活动,启动网络平台办公预案,通过电子化办公方式部署保障措施,加强沟通联络。(2)大力倡议,带头发挥表率作用。要求各会员单位和广大会员坚信党和政府决策,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戴口罩、讲卫生,坚持居家锻炼,保持良好身体状态,积极协助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3)转变方式,开展居家健身活动和指导。将原定3月举办的广场健身舞、太极拳、健身球操培训等活动调整为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居家视频教学,对桌上冰壶球、中华通络操、柔力球、桥牌、围棋等5个项目的基本技战术或基本套路进行视频普及示范。(4)传递能量,彰显成都体育人时代精神。组织会员在本地本社区开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检测、封控、宣传等工作,积极捐款捐物表达对湖北、武汉的支援,满怀激情创作抗疫诗篇和歌曲,展现成都老年体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