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5.15代表性作品】疫情下的乡村体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作者:何长春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一直待在乡下老家,但是作为体育运动的忠实爱好者,一天光吃不动怎么行。

于是我们在村委会发现一个篮球场,这可把我们高兴坏了,赶紧买了篮球,每天会准时在篮球场锻炼两个小时左右,因为大学学过篮球,加上平时有看篮球比赛,我们便在网上收集了一些训练方法,从运球到上篮,再到传接球配合等等,设计了一系列的训练项目,在保证了每天运动量的同时还加强了自己的篮球技能。

我们每天的训练流程一般都是先慢跑热身;然后进行投篮练习,练习的时候纠正动作,改善发力的流畅度;之后是两个人的上篮练习,一般设置为连续上进5个球有休息,中途中断又从1开始计数;后面一个项目是传接球接上篮;最后一个项目就是斗牛啦,哈哈哈。

每天的运动时光总是过的很快乐,不过也有苦恼,那就是一下雨就不好办,这个场地会有积水,不下雨也需要很长时间才会干,还好政府对农村体育这块给了大力的支持,旁边还有一个乒乓球台,下雨的时候我们就练习乒乓球,天气好的时候就打篮球,一个月下来,不仅身体素质上升了,还成功保持了体重!

我健身、我健康、我快乐,我喜欢运动,我也喜欢带着身边的朋友一起运动,希望所有人都有一个好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