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模与无人机到底有什么区别?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2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首先,无人机是由控制站管理的航空器,具备自动驾驶仪、任务载荷且可在空中悬停,飞行具有超视距能力(半径500米,高度120米以外);航模则是一种在可视距离飞行的(一般在100米以内),重于空气的,有尺寸限制的,带有或不带有发动机的,不能载人载物的航空器。 

  其次,在作为体育运动项目的时候,航模对参赛人员、器材、飞行规则都有严格要求,特别是严禁使用自动驾驶仪或自主飞行设备,所以航模在肉眼可见范围肯定有操作员。 

  最后,从外观上看,目前市面上的无人机普遍采用4翼螺旋桨或者3翼螺旋桨飞行,并携带有附属设备。而航模则是传统飞机造型或是直升机造型为主,不可载物。 

  所以,大家如果看到天上有航空器飞行,可以先看其外形,再看其是否载物,再再看肉眼可见范围是否有人操作。通过以上三个步骤就基本可以判断天上的飞行器到底是无人机还是航模。 

  举报黑飞无人机是广大公民应尽的义务,但盲目举报的行为是不可取的哦!要知道咱们四川省航空运动学校开展的航空模型训练可都是经过了相关部门批准并备案的合法飞行!咱们的航模队肩负着为蜀争光的重任,跟黑飞扰乱机场正常秩序的无人机不可相提并论。 

  最后,预祝咱们四川航空模型队在“第十三届全运会航空模型项目预选赛暨2017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争取有更多选手进军7月10日至15日在天津进行的全运航模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