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5.15代表性作品】追寻生命的广阔和闪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作者:袁娇

一个人可以走很快,一群人才能走更远。

                                       --题记

最初听说铁三群,是在2017年底。那时候,大家都说铁三群很厉害,是的,这个名字就足够让我望而却步,我只是个跑步如树懒、游泳如乌龟、骑车如蜗牛的小白。后来偶然,因为参加一次朋友相邀的越野活动,我加入了这个艺名叫“铁三群”,真名叫“遂宁户外竞技运动俱乐部”的团队。

我开始渐渐融入,才发现这个别人口中如天上明月高悬的团队,其实是很接地气、很温暖的。我们一起参与日常训练,一起参加各地举行比赛,从马拉松到越野赛,从铁人三项到户外五项,每一次的比赛终点,都能看到队友们翘首企盼的身影,哪怕是在凌晨的雨夜,也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和孤独一起冲线。我开始渐渐懂得,他们不仅是我运动路上的队友,更是我人生旅途的同伴。他们给予我太多太多的激励、感动、温暖和包容。疫情期间大家的云上约运动;廖sir在受伤的右脚下垫个凳子,左脚依然飞快踩着自行车踏板;吴老师每天清晨风雨无阻,游涪江跑堤坝;军哥独自踏上168km的越野征程且顺利完赛;张老师远赴法国参加UTMB,旧伤复发也坚持跑到终点;赵凯骑车时摔断锁骨,依然坚持训练甩掉“随便肉”;月荷姐在凛冽寒冬时候,依然下河游泳;左左琳每天在重庆的23km+的打卡;小米辣老师多年坚持健身从未间断……是的,我们无法延展生命的长度,但至少我们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正如《追梦赤子心》中唱到的那样: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继续跑,带着赤子的骄傲,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为了心中的美好,不妥协直到变老。

葛洪《抱朴子·博喻》里曾说,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道乖者,不以咫尺为近;故有跋涉而游集,亦或密迩而不接。从陌生到相识、相知,不过是志趣相投四字而已。在信息发达的今天,可以突破地域的限制,云约运动,我们在运动的路上,绝不会形单影只。如此乐趣,需要亲自体验。风里雨里,我们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