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5.15代表性作品】积健为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作者:吴柯玉

“世界上没有比结实的肌肉和新鲜的皮肤更美丽的衣服”,这是马雅可夫斯基对于健身最美的诠释。我,是一名健身爱好者,对于足球运动我强烈地坚持不懈地追求着。我深深的体会到“放弃一件你喜欢的事比将它坚持下去更难”。

从我的记忆中检索,我过往的每个转折都有健身的助力。热爱健身给了我强健的体魄和强大的内心,使我在追梦的路上奔腾。

热爱运动的我,获得最直观的益处便是有强健的体魄,这让我的从军梦开展的十分顺利。幼时,受父亲的影响,我爱上了踢足球。这是我与运动的第一次邂逅,随之便是二十多年的相伴。当我进入到部队中,面对残酷的新兵磨练,我能明显的感受到以往的健身经历给到我不同他人的能量。面对部队高压高强度的训练,我甚至有一丝丝的享受,正是在训练中不断突破自我极限给了我极大的满足。运动时那种突破极限使生理和心理受到的磨砺才能使我们成长。健身能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健硕的外形,还有坚定不移的意志力。成为一名军人是许多男儿的必登之山,既然我有幸登上了此山之峰,我便要一直站在这里,即使退出部队生活,也要做到退伍不褪色。

部队生涯结束后,又在运动的助力下,我考取了成都体育学院,完成了我的大学梦。运动带给我的不仅有极强的抗压能力,还让我具有冲破极限的拼搏精神。第一次面对高考的我都已经23岁了,我所面临的压力不言而喻。在准备高考的这九个月里,运动是我的必需品,给了我巨大的精神支撑。不得不说,备考的过程是枯燥的,每天早起是必然选择,而当我每日迅速的起床后心中便感到无比庆幸,迅速连贯的起床动作是运动带给我强劲的执行力,与运动相伴二十多年,强有力的执行能力已然刻入了我的骨子里。高考正是一场比拼执行力和毅力的厮杀,最终我在这场厮杀中猎得了我的心怡之物,考取了我向往的成都体育学院。

健身已然在我的生命中生根发芽,逐渐枝繁叶茂,无法拔离。在这次新冠疫情中,一个健康的体魄显得尤为重要。毛主席曾说“德志皆寄予体,无体是无德志也。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在这场没有硝烟得战争中,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能扬起抗争的大旗。让我们共同呼吁身边的朋友,即刻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用我们健硕的身体铸就新的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