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6.15代表性作品】我身边的健康故事之——运动不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7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舒菊

运动,是身体的语言,是生命的呐喊!

运动,有许多个理由使我们爱上它。

运动,可以放飞心情。

运动,可以缓解压力。

运动,是挑战自己的开始。

运动,是超越极限的体验。

运动不止,奋斗不息,生命才会健康精彩!

通过这次疫情,让更多的人感到生命的珍贵和健康的重要。我身边一直有这样一位有着坚持不懈精神的锻炼人——包小琼。

她,1975年生,今年45岁,是邻水县第二幼儿园的一名生活老师。2019年的那个春季,她开始了健康运动之路。也正是那个时候,偶然的一天她开始问我怎么样可以拉伸,可以劈叉?因为身体的各个原因,她打算锻炼身体。最开始她连脚抬上去都很费劲,锻炼了浑身也特别酸痛,到现在开始挑战各种高难度动作,今天效果当然也是非常地成功,这才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并且从1个人到1个小团队,期间吸引了很多愿意跟她学习,跟她锻炼的人。怎么去做到?每天5点起床开始到邻水黄桷树公园,播放着欢快地音乐开始锻炼。身边来学习锻炼的人,越来越多,也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她始终365天都在,不管天晴还是下雨,不管天有多寒多热,每天老地方。很多同龄朋友都笑着评价她:“这样的毅力真的值得学习,如果上学能有这样的坚持和努力,清华北大都不是梦了”虽然玩笑这样开,但真的让身边人都佩服,不得不对她竖起大拇指,当然也包括我这个90后在内。因为我也锻炼过,很多时候都是坚持几天都坚持不下去,她可以做到的很多动作我们都做不了,真正地让人佩服。我经常问她:这样锻炼了,身体怎么样?通过这样一问,我才知道,她以前有肩周炎、劲椎病、眼睛风吹爱流泪、妇科等这些疾病,现在这些症状全没有了,运动真的是改善了她的健康。因为锻炼带来的除了看起格外有气质,有精神,从内到外散发魅力,还让她更加健康美丽了。

运动给人带来精神,带来健康,健康的人有活力,有了活力就有了一切。受她鼓舞这学期我们很多老师也开始了运动计划,虽然刚开始很累,很痛,但是一想起45岁的包老师,我们又会再加把劲儿,咬牙坚持再坚持。锻炼确实可以感染周边人。

生命对于我们而言,只仅仅是一个开始而已,良好的开始意味着美好的结局,所以,我们不能马虎地对待我们的开始,那么,就动起来吧,在运动中建筑出一个健康快乐的自己,在运动中感受一切值得高兴的事,让我们的生命因运动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