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6.15代表性作品】一直跑下去,就会有答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7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赵家辉

我大一进学校,150斤,我一直没有觉得自己很胖,我觉得还可以,一直自我感觉良好,进了大学慢慢的我觉得自己太胖了,陆陆续续的减肥,坚持几天,然后大吃一顿,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顿了,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几个月时间一点点体重都没变,我很绝望,我觉得自己已经付出很多了,但是结果是不会骗人的,就这样断断续续的自我安慰,大学嘛,都会有喜欢的女生的,我也不例外,鼓起勇气去对那个女生告白,但是她的意思就是觉得你这个人又矮又胖,我们不合适,哈哈哈!从那以后,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越看越胖,于是发狠的减肥,当时的运动很单一就每天跑几公里,慢慢的体重掉到120斤左右,当时别提多高兴了,但是自己觉得体重还是太重了,慢慢的增加跑的距离,10km15km1810月份跑了一个半程马拉松,11月份跑了一个全程马拉松。

慢慢的喜欢上长跑这项运动,希望自己能跑出成绩,于是上网学习别人咋练的,给自己制定计划每天跑多少,配速多少,每天按着课表练。周一有氧跑16km配速450左右周二节奏跑12km配速420左右周三放松跑10km配速5周四21km配速430450左右周五放松跑10公里,周六休息一天,之后放松跑15公里,每天力量训练半小时左右。跑完以后及时的放松,及时的拉伸,补充水分,之后做一些力量训练,主要针对小腿力量,腹部核心力量,手臂,背部(主要以俯卧撑,仰卧起坐,卷腹,深蹲等动作)还有就是注意饮食,因为自己的运动量还是比较大,所以很注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平时主要以鸡蛋,牛奶,蛋白粉,肉类为主要蛋白质来源,碳水主要吃一些米饭,杂粮。同时我也很注意休息,每天保证自己有7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

通过不断的坚持训练,我发现自己体重在变轻,身体机能在变化,自己会感觉到自己的性格也渐渐的变得开朗许多,认识了很多同样喜欢跑步的朋友,同样影响了一部分同学和我一样去锻炼身体,现在年轻就要好好的锻炼自己,希望自己老了也能像钟南山院士一样,那么高的年龄依旧保持着活力。

有很多朋友说你怎么每天都跑啊,累不累啊?你怎么这么自律啊,但我总是觉得运动真的就是一种习惯,养成习惯了就不需要所谓的坚持,所谓的自律,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发自内心喜欢一件事情就会很乐意去做。

跑步其实是一件很枯燥的事,但是有时候一个人跑步,会去想很多事,把自己放在一个只有自己呼吸声的世界里,感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