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6.15代表性作品】疫情下的健身生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7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杨小兰

生命在于运动2020年一个特殊的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的生活和工作,我相信全国人民都一样,以为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却不想从一月底开始一直居家生活。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之前,很多人可能我有有着同样的想法,那就是健身是一件具有挑战性、仪式感的事情,不但需要购买大量的健身器材,还学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及生活习惯。因为疫情的缘故,需要居家减少外出,在生活上受活动空间和环境的限制,我才发现原来健身不乱场地大小、健身器材的多少,都可以随时随地的锻炼,于是,我便暗自下定决心,在家自己训练,选择简单易操作的运动,互相监督,力所能及强身健体,锻炼起来,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从坚持开始。

为此,我还为自己设计了训练的计划方式,早上六点半的闹钟,钟声一响就准时起床洗漱、收拾房间,七点准时自家楼顶开始晨练,开始之前我会先做一些热身训练、比如压腿、高抬腿等等。剩余的时间我会围着楼顶进行慢跑,使全身充满精力,迎接美好一天的开始。下午,我会跟着电脑跳网上很火的健身操——郑多燕有氧健身操,来提高自己的耐力和坚持力随着健身操由低到高的起伏,特别是到接近结束时我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急剧加速,那种大汗淋漓的感觉,让我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冬天我的手脚冰冷,跳上一个小时就热乎了,热乎乎的血液流遍全身,抵御严寒。晚饭后,我会拿着跳绳继续我的运动,每天坚持一千个,结束后我发现我的上肢和腿部得到了很好的训练。

前面几天的训练是最难以忍受的阶段,躺在床上稍微一动全身就像是散架似的,腰酸背痛需要不停的按摩揉搓,但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不能白费之前的辛苦,每天坚持做着相同的健身,全身肌肉也没有之前那么酸痛了,通过锻炼,我发现自己的精神和体态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也对自己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平时在家我也会和朋友视频交流一些健身的心得及训练方式,虽然方法不一,但只要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方法,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让我们居家健身抗击疫情,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不拖国家的后腿,在疫情结束后迎接一个全新的自己。